舒馬赫醞釀複出決定 轉戰MotoGP鬥小飛俠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11-15 10:16:17  



  中評社北京11月15日電/7屆F1世界錦標賽冠軍舒馬赫日前傳出驚人消息,退役後擔任法拉利車隊顧問的車王打算重返賽車場,然而他要駕駛的不再是四輪的F1賽車,而是兩輪的摩托車。意大利媒體透露舒馬赫正考慮加盟本田車隊,參加2009年的MotoGP世界錦標賽。

  明年1月3日就將年滿40歲的舒馬赫起初只是抱著玩的心態嘗試摩托車比賽,然而當他騎到摩托車上以後,車王無與倫比的天賦就顯露出來。在最近 的幾個月裡,舒馬赫先後在本田、雅馬哈、杜卡迪車隊練習,而他的成績也是節節飈升,從一名初學者直升世界級水平。在九月,他駕駛本田車隊切卡的官方座駕進 行比賽,甚至只落後切卡本人排在第三位,之後在葡萄牙,舒馬赫在雅馬哈以及杜卡迪的測試賽中也取得了令人歡欣鼓舞的成績。

  種種跡象表明,舒馬赫這次是認真的,而本田車隊也已經為他的加盟做好了准備,老板卡洛-費奧拉談及此事異常興奮,在接受《米蘭體育報》采訪時 表示:“此時此刻,麥克知道這裡是最適合他的,我們會盡全力支持他。目前一切已經就緒,只差他的一句話,只要他開口說想參加2009年的世界錦標賽,那就 沒問題了,我們甚至已經把他的車都准備好了!”從舒馬赫自己的話中我們也可以了解到此事已經八九不離十了,“我對車的了解已經到極限了,對我來說這是一次 新的嘗試,我感到非常激動。”

  如果舒馬赫能够參加MotoGP的比賽,全世界車迷將會有機會看到7屆F1冠軍車王與8屆MotoGP冠軍-意大利小飛俠羅西同場競技。在剛 剛結束的08賽季,雅馬哈車手羅西再一次獲得了年終車手總冠軍,小飛俠表示:“當麥克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首先想到就是太好了!我非常高興也很期待,他 進行了大量的訓練,他的到來將會非常有趣,我祝賀他。”

  2006年,羅西曾在法拉利車隊測試F1的賽車,而他本人也一直有意圖轉行駕駛F1賽車,而最近羅西曾向媒體透露,他正同法拉利洽談試車的事 宜,不過這次試車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對F1機器的興趣而已。作為統治世界兩大賽車比賽的冠軍,舒馬赫與羅西到底誰才是世界上最快的賽車手一直是人們爭論的話 題,而這次,一旦舒馬赫參加MotoGP比賽,我們就真的有機會看看他們倆誰才是“真車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zzmoto007 的頭像
    jazzmoto007

    假面騎士-Jazz的摩托車日記

    jazzmoto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